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江安统一战线“五个助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1 16:18: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江安统一战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贯穿于江安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实践,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一是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建立健全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制度、乡镇(社区、村)无党派人士协商对话制度,充分发挥县重大决策民意顾问团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把着力点放在“奋战千亿园区、致力乡村振兴、打造最美县城、建设幸福家园、强化全域示范”上,就产业转型升级、环保治理、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业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献计出力,在统一战线形成“建诤言、献良策、出真招、见实效”的良好氛围,助力江安县域经济发展。紧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与非公有制企业的沟通协商制度。依托落地企业、异地商会等资源,搭建多元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深入实施江安籍企业家“回引”工程,大力发展“总部经济”。

二是助力全县社会治理。积极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和重大决策民意顾问团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运用好其自身的影响力、号召力,汇集民意、化解民忧、疏解民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进依法治县,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打响宜居江安、文化江安、开放江安、生态江安等最美县城“四张名片”作出积极贡献。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有力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助力江安改革深化。组织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改革,切实承担起改革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组织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深入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加强对改革的宣传和思想引导,引导群众正确对待改革带来的利益调整,形成理解、支持、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把深化改革的难点作为建言献策的重点,广开言路、广求良策、广谋善举,真正把全县统一战线优势转化为助推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助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江安落地生根。

四是助力推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联合群团系统开展好以“凝心聚力助脱贫,携手奋进齐攻坚”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活动,制定实施《江安统一战线和群团系统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组织实施好扶贫日系列活动。

五是助力文化品牌打造。围绕县委“恢复国立剧专旧址,打造剧专文化品牌”的决策部署,深入挖掘国立剧专文化统战资源,打造省、市统一战线实践教育基地,利用统一战线优势,调动各方力量促进国立剧专文化事业大发展。

(江安县委统战部 石安德)

上一条:筠连县召开百企帮百村动员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