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屏山县:弘扬民族文化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9 19:38: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屏山县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积极探索、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助推民族地区脱贫奔康。

一是推进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采取集中和相对集中、全民参与、实地考察和借鉴学习等形式进行民族文化学习和培训。在彝族地区学校开设2期彝族语言兴趣班,组织彝族厨师开展彝族美食制作培训4次,县文化馆组织全县15个机关、乡镇干部职工开展彝族歌舞培训3次,开展社区及协会普及彝族达体舞活动3次,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县营造学习彝族文化的浓厚氛围。

二是挖掘和发展彝族传统文化。推进彝族文化节日化,成立彝族艺术团—清平乡快乐驿站艺术团,创办了2期民族文化专栏,将彝族文化创作纳入全县文艺创作的重要内容。先后举办民族特色文化研讨会2次,彝学文化专题讲座3次,开展“世界彝都会.发现彝都”和川滇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会,在10余家省级及以上媒体宣传报道,挖掘和整理了本土文化及地方特色文化,推动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三是打造民族文化特色品牌。将彝族文化品牌,构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紧密融合,相互推动。组建古彝文化传媒公司、彝族文化艺术队。举办彝族火把节和彝族新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约4200万元,“彝族新年”活动首次在《人民日报》头版进行了宣传报道;集中打造“彝家新寨”、“彝家印象”、十里桃园、双龙飞瀑等10余个特色旅游项目,通过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助推全县经济发展和脱贫奔康。(屏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