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珙县举办“新珙商”大讲坛第一期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专题讲座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8:24: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帮助珙县非公经济人士和非公企业了解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趋势,拓展企业决策思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近日,珙县县委统战部邀请宜宾市委党校教授、市旅研会会长许察金在县委党校举办2018年第一期“新珙商”大讲坛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专题讲座。珙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余菁工业园区企业代表、部分专合社社长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许察金以《珙县非公经济转型升级》为题,从新时代我国经济形势分析、我国企业的类型划分、新常态:企业转型升级外部环境发生复杂变化、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存在的问题与转型误区、促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围绕珙县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用详实的数据、精辟的语言向与会非公企业人士进行了的讲解。整个讲座层次清晰,说理透切,结合新时代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从外部环境到内部因素,通过企业经营管理实战案例及珙县资源秉赋、发展环境、民营企业共性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本次讲座拓展了非公经济人士的经营思路,坚定了非公经济人士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积极投身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有力地推动了珙县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珙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