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中国·李庄获批“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0 16:36: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翠屏区围绕基层统战示范创建,深挖李庄抗战文化资源,项目化推进、品牌化打造,成功将李庄打造成为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对台交流交往的综合性基地。

日前,民盟中央下发《关于同意在宜宾市李庄古镇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批复》文件,标志着宜宾首个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李庄。基地汇集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上各个时期的文献、文件、照片、实物、书籍、报刊等珍贵史料8000余件,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成为全国各地来访者认识李庄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自1939年“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十六字电文发出起,同济大学、金陵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中国营造学社等十多家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在抗战时期迁驻李庄,包括梁思成、童第周等后来加入民主党派的一批知名专家、学者等云集李庄达六年之久,李庄作为与成都、昆明、重庆齐名的四大抗战文化中心之一,被誉为“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目前,李庄拥有“中国建筑史研究基地”“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川李庄同济大学爱国荣校教育基地”等十二张“名片”的全国著名抗战文化教育基地和旅游目的地。(翠屏区委统战部  罗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