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珙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6:21: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4日,珙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会,县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建军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统战篇”,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11个方面的新要求和田向利部长关于全省统一战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捍卫核心,提高政治站位。统战部是党的政治工作部门,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统战工作的首位,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提升统一战线的贡献率。统一战线历来是为中心服务的,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必须跟进到哪里。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守正出新、传承创新,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职能定位,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凝聚人心,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统战工作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和特殊的群众工作,事关“人心”和“力量”。要通过联谊交友的方式,有效凝聚起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要照顾同盟者利益,切实帮助解决统战成员的困难和问题,诚恳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用真心赢得党外人士对党的真情。要优化联谊交友方式,不断健全机制,完善联谊交友的相关制度规定,在坚持传统的、行之有效的交友方式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有效交友方式,特别是要善于运用移动互联网端、社交网站等统战成员易于接受的方式、语言开展联谊交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