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长宁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助力乡村旅游文化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4:48: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旅游节5月16-18日在长宁召开,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指出的统战工作要突出“围绕中心”这个职能定位,长宁县统战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向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下古梅开统战示范带”,切实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提升全县统一战线对全县中心工作的贡献率,助力乡村旅游文化节。

一、发挥古河镇幸福同心联谊会“四大功能”。个人层面学习交流、企业层面合作共赢、社会层面帮扶救助、政治层面参政议政。在非公企业蜀南花海之梦幻半岛搭建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舞台,临水而建,倒映着天光云影让人不禁眼前一亮。

二是发挥县级“统战同心专家”团队联络服务作用。在梅白洪谟田园综合体,由新阶人士创办的五星级乡村酒店碧湖春天作为展示竹文化和民俗餐饮文化的参观点,提供了一个充满竹元素的居住环境。在“统战同心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无论是建筑装潢还是园林景观都充分融入了竹元素环境清幽雅致充满了浓浓的竹韵气息。

三是发挥统战工作大格局体制机制作用。县委办、县政府办、住建城管局、国土局等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群策群力,共同打造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五粮液生态红粱基地、竹海忘忧谷等参观点,碧绿的高粱苗已经破土而出,在黄色的大地上涂绘点点绿意和远处的绿树白屋相映成趣,构成了让人心旷神怡的乡村田园风光,助力乡村旅游文化节。(李健、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