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珙县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专题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7:48: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5日,珙县召开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及田向利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在读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统战篇”、彭清华书记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机关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及田向利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全新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各领域统战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凝聚人心、汇集合力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通过联谊交友的方式,有效凝聚起全县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要切实照顾好同盟者利益,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要优化联谊交友方式,不断探索新的有效的交友方式,特别是要善于运用移动互联网端、社交网站等统战成员易于接受的方式、语言开展联谊交友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把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功能优势转化为推动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将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与“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精准对接起来,积极搭建统战成员服务珙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平台,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县作的贡献率。

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党外代表人士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