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扶残助残显真情  人间大爱暖民心——筠连县知联会和新联会开展扶贫助残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1 17:53:1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在2018年5月20日第28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推动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5月19日,筠连县在沐爱镇人民政府尧坝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的助残活动,筠连县知联会和新联会会员全程策划参与了此次活动,为该村残疾人朋友和广大群众送医疗,送法律,送农技。

上午九时,筠连县知联会和新联会的会员们准时来到活动现场,帮忙搬运物资、发放宣传资料、热心地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帮助维护现场秩序等。九点半在沐爱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的致辞后,活动拉开帷幕,首先由沐爱镇尧坝村舞蹈队的大姐们上台表演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接着县新联会会长、四川瑞龙律师事务所主任陈云上台为残疾人朋友宣传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县知联会副会长、县高级畜牧兽医师王成为残疾人朋友进行农村畜禽养殖防疫知识培训;县知联会会长、县评残委员会专家、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黄钧和县评残委员会专家石均等为该镇48名残疾人进行了现场评残疾鉴定。

筠连县爱心企业商家浙江油田公司西南采气厂、筠连县六五茶厂、筠连县众银商贸有限公司和爱心人士王志刚、李小强等分别捐款捐物。县新联会副会长、筠州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毅萍组织志愿者为该镇70名残疾人朋友发放凉被、食用油、面条、衣服、现金等慰问品。

此次筠连县知联会和新联会走基层送医疗、送法律、送农技扶贫助残行动,展现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把温暖送进每一个残疾人家庭,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和家属的衷心感谢。

活动后,县知联会和新联会会员还通过加入该村微信群等方式,继续与广大群众联谊联情,提供法律、医疗、农技服务等,力所能及帮助残疾人朋友和当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