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江安县9名党外人士入选首届“江安工匠”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2 17:33: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切实发挥优秀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近日,江安召开首届“江安工匠”评选结果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张明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年,县政协主席黄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万明出席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朱莉通报了评选结果,何玉兰等10位同志荣获江安县首届“江安工匠”,其中有9为名党外人士。刘万明通报了首届“江安工匠”评选活动情况。与会领导向10名荣获首届“江安工匠”殊荣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明明代表县四家班子,向获此殊荣的10位“江安工匠”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江安工匠”是一种精神,必须以新视野来审视。进入新时代,要推动江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一批代表性、示范性的人才作为支撑和引领,而“江安工匠”正是这其中的尖兵力量。大家要向获得表彰的10名“江安工匠”学习,不仅学习他们专业的技术才能,更要学习他们身上敢为人先、创新突破的“首创”精神,敢于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勇于走出一条独具江安特色、区域特点的发展之路;“江安工匠”是一份责任,必须以新作为来诠释。10名“江安工匠”,既有来自生产一线的劳动者,也有在各个领域出类拔萃的技艺大师,希望各位“工匠”要紧扣县委中心大局,聚焦千亿园区、乡村振兴、竹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把技能转化为生产力和发展力,努力为推动江安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江安工匠”是一种力量,必须以新环境来护航。一个工匠的产生,除了自身孜孜不倦的努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营造氛围。大家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强化对工匠精神、工匠理念的宣传、讨论,引导广大职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当标杆,汇聚起全县上下思想大解放、状态大提振、工作大比拼、业绩大提升的强大力量。

张明明强调,社会的文明进步,呼唤工匠精神,江安的跨越发展,需要工匠精神。希望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以10名“江安工匠”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工作,共同为建设绿色江安,实现“四大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安县委统战部  肖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