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县“六个务必”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2 15:15: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9日,宜宾县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扩大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各乡镇以及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4月份全县宗教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的“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认真履职、工作推进有力的单位,对工作推进缓慢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督促落实整改。

会议就全县宗教领域的工作推进提出“六个务必”。一是务必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各乡镇及联席会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务必认真履职,转变工作态度。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力保障宗教领域重点任务落实。全县宗教工作干部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认真分析新时代县域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三是务必加大工作力度,增进实效。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全面推进各宗教活动场所“四规范”建设为抓手,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下半年宗教工作;四是务必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各乡镇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凝聚做好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为高质量建设西部绿色经济强县贡献力量;五是务必深入宣传,营造氛围。要继续加强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加强基层宗教工作执法主体能力建设,加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对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培养教育工作,切实营造全县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氛围;六是务必规范上报,及时准确。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目标任务,定期向县民宗局报送工作开展进度,工作完成情况将一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宜宾县委统战部    丁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