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珙县召开统战系统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3 11:47: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3日,珙县召开全县统战系统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公报和两个《决定》主要内容,并对下半年全县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举办一期统战大讲堂,邀请市委统战部领导或统战专家学者为全县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做一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确保全县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准确、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县统一战线成员重点围绕两个《决定》中提出的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统筹协调好全县统战资源,切实解决统战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困难,为统战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组织引导好统一战线成员开展感恩行动,扶贫济困,回报社会;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要打造好统战宣传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县统战工作影响力。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统战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半年,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要重点筹备好宜宾市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推进好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继续抓好宜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推动全县各领域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珙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