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兴文县统一战线“三个到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6 11:20: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宜宾市兴文县统一战线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围绕会议主要精神,明确“三个到位”,确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统一战线落地见效。

一是学习领会到位。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举行专题学习会、举办专题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全县统战干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系统学习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决定》重要内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县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到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优势,利用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社会扶贫等平台载体,通过“万企帮万村”“四下乡”、专题调研、聘请特约人员、政协民主评议等形式,积极服务于全县脱贫攻坚、依法治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重大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着力化解不和谐、不稳定因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到位。充分发挥广大统战成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兴文县区位、交通、资源和文化优势,指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支持宜宾建设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等重大战略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畅通诉求渠道,坚持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形成统一战线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提高统一战线对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兴文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