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长宁县组织民营企业家“走出去”学习调研竹产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3 18:57: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借鉴外地竹产业发展先进经验,振兴长宁竹产业,7月10至12日,长宁县组织民营企业家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14人,采取“走出去”赴泸州高新林竹产业园、竹韵贸易有限公司专题学习考察竹产业。

学习调研组先后到竹韵贸易有限公司设在泸州纳溪、贵州赤水、遵义的楠竹种植、初级加工、精品制作、精品展厅、竹主题生态餐厅等点位开展全竹产业链专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大家对竹韵公司依照绿色、环保、节能、健康的理念发展全楠竹产业链留下深刻印象;对公司利用竹的再生特点率先在国内研发出以竹、木、藤三者完美结合的中高档家具产品赞叹不已;公司在遵义龙湖生态园打造的竹主题生态餐厅,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中国传统气息和回归大自然的惬意。

学习调研组一行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以绿色发展为取向,以全竹产业链发展为支撑,以增强核心竞争力为重点,进一步调整结构、创新融合发展;要把竹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结合,反映竹资源同竹文化的息息相关,融合科学性与艺术性、知识性与观赏性,展示竹的特色、竹的品味、竹的文化,同竹康养、竹交易、竹科研共同开发,推进世界竹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建设;要在企业工程装饰装修、酒产业园、竹文化基地、竹文化活动中融入竹元素,传颂最浓竹乡魂,为把长宁建设成为中国现代竹产业强县和世界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长宁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