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川菜弘川 品味筠连”走进景德镇美食节活动成功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6 18:06: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7月13日至15日筠连县“川菜弘川 品味筠连”走进景德镇筠连美食节活动在景德镇市御窑景巷成功举行。活动由筠连县人民政府、景德镇市四川商会、景德镇市四川筠连商会主办,筠连县工商联、县经商科技局、县食药监局、县餐饮烹饪行业商(协)会等单位协办。景德镇市民政局、景德镇市工商联、景德镇市珠山区政府、区市场监管局、区卫计委、区商务局等部门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筠连水粉、筠连黄牛干巴、筠连月饼、筠连烧腊等13户商家参加了此次美食节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在筠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声远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后拉开帷幕。伴随着精彩的歌舞表演及商家的现场推荐,大批景德镇美食爱好者闻香而来。水粉、牛肉面、烧腊等产品现场销售火爆,活动第一天筠连面条全部售罄,只好从景德镇其他筠连农特产品店调货。虽然天气炎热,筠连参展商严格按照餐饮规范,注重个人及展台卫生。美食爱好者和烹饪专业厨师欢聚一堂,为景德镇的市民们奉献一场美食节狂欢盛宴。

筠连美食,用料讲究,味道鲜美。美食节上,在筠连县各美食传承人精心烹饪下,除素水粉、椒麻鸡、牛肉面、五彩汤圆、桐子叶泡粑、蛋圆子不同风味的筠连美食集中亮相呈现外,还推介了传统月饼、苗家黄牛干巴、苦丁茶等多种地道的筠连美食、饮品。

筠连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朝平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景德镇的千年窑火,在世界的东方烧就了一个光芒万丈的“中国”。今天,勤劳勇敢、手艺精巧的筠连人将筠连美食带到这里来煅烧,相信能够在燃烧中涅槃,从筠连走出来,走出四川,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次美食节,累计发放特色农产品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销售额达9.3万余元,意向合作企业达40余家。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川菜文化,提升筠连特色美食竞争力和影响力,借力景德镇市四川筠连商会开设的上百家筠连小吃铺辐射带动效应,扩大筠连名优特色食品和地方名小吃的社会知名度,助推众多的筠连美食走出去,将筠连美食的品牌发扬光大,使更多的人能分享到筠连的美食。打造筠连餐饮经济增长极,带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乡村振兴。

伴随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筠连小吃对外的一个窗口——宜宾筠连小吃景德镇旗舰店盛大开业,筠连特色小吃将逐步走向全国。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