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南溪区借智借力完善乡村法治治理,服务乡村振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0 16:45: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民革重庆市委、宜宾市委及西南政法大学调研课题组专家一行,到南溪区开展乡村法治治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雄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调研了南溪街道石鹅社区乡村村规民约的制定过程、内容及具体实施情况,并对石鹅社区制定的村规民约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调研了裴石镇裴龙社区,对乡村司法的内容和程序、农民普法夜校、乡村扶贫情况及乡村振兴战略措施进行了深入了解。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实行村民自治及网格化管理,以及盘活乡村资源,引入文创、旅游等业态,让美丽乡村更具深厚的人文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今年以来,为了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南溪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民主监督、智力支持、示范带动作用,年初制定了“献计新南溪、共谋新发展”实施方案,广泛动员,组织和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人文、美丽山水的幸福美丽新南溪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南溪区委统战部    何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