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助力南溪乡村振兴——南溪区新联会举办“发展生态农业 逐梦乡村振兴”沙龙讲座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0 17:10: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南溪区现代农业发展,南溪区新联会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中国生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生物农业产业化委员会副主任徐铁来南交流考察并举办“发展生态农业逐梦乡村振兴”公益沙龙讲座。

为确保讲座质量和针对性,7月19日上午,区新联会会长王全中、秘书长陈鑫等新联会领导陪同徐铁教授专程到南溪区裴石镇月亮湾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留宾乡青叶农庄、长兴镇顶呱呱家庭农场、仙临镇五粮液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处实地调研并与业主们亲切交流,充分了解了南溪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及农业经营者经营情况。7月19日下午,在南溪思达教育学校会议室,徐铁教授作了“发展生态农业 逐梦乡村振兴”沙龙讲座,同与会的现代农业创新创业人员、区新联会会员、乡镇及区农业局相关领导分享了如何抓住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如何利用农业农村的优势做好养老产业,什么农业循环经济产业等自己的研究及思考。与会人员就畜牧业垃圾处理及合理利用,乡村旅游规划,种植业升级改造等积极主动地与徐铁教授交流获取专业的建议意见。

这次“发展生态农业 逐梦乡村振兴”公益沙龙讲座成功举办,是南溪新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公益性活动之一,既助力了南溪乡村振兴,又体现了南溪新联会统筹社会资源,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社会的价值取向。(南溪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