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县开展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大学习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16 16:50: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加强宜宾县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增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8月9日,宜宾县民宗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大学习大调研活动。

活动组织参观了宜宾市工职中学民族服务管理、长春社区少数民族工作服务站建设等,详细了解了民族文化宣传阵地、民族知识文化长廊、少数民族服务窗口、少数民族工作室等阵地建设工作。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拓宽了干部职工对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的视野,提升了服务管理能力水平。

下一步,宜宾县将加大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力度,努力把学到的先进经验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着力打造城市少数民族服务阵地。一是建立社区“同心学习堂”,打造城市少数民族学习交流阵地。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城市少数民族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二是建立社区“同心新语栏”,打造城市少数民族文化宣传阵地。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社qq群、微信群等资源开展统战方针政策和民族文化知识宣传。三是建设社区“同心服务窗”,打造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阵地。开设少数民族政策咨询、业务办理和矛盾化解专项服务绿色通道,做到咨询快速解答、求助快速帮助,问题快速解决,切实打通联系服务少数民族同胞最后一公里。

(宜宾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