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外联引智促发展,校地合作助振兴——筠连县知联会邀请乐山师范学院指导畜禽产业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20 17:35: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筠连县是四川山地乌骨鸡主要产区,该县养殖的乌骨鸡品种均称作“筠连乌骨鸡”,是宜宾市名小吃“筠连椒麻鸡”唯一食材、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支柱产业。近日,通过筠连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邀请,乐山师范学院党外副教授、川南地方品种鸡产业化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钢博士一行,冒着酷暑深入筠连县筠连镇等地指导筠连县扶贫产业筠连乌骨鸡发展并与筠连镇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在筠期间,王钢一行分别到筠连镇水源村7组王洪权林下放养场、吴家福育雏场(筠连县协力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等进行实地指导,在县畜牧水产局会议室召开了筠连椒麻鸡与筠连乌骨鸡发展座谈会,与乌骨鸡养殖企业、椒麻鸡制作企业业主们共同剖析筠连椒麻鸡销售、筠连乌骨鸡养殖存在的问题。王钢一行还代表乐山师范学院与筠连镇人民政府召开了校地合作项目对接会,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王钢还与筠连县协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洪权签署了扶贫产业筠连乌骨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