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屏山县统一战线全力以赴参与“8·16”抗洪救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21 22:02: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6日,屏山县遭受大暴雨天气,发生特大洪灾,6人失联,避险转移群众1049户4011余人,初步估计经济损失约2.3亿元。灾情发生后,县委统战部及时部署、深入动员,积极倡导知联会、新联会、非公经济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抗洪救灾,凝心聚力、同心同行。

全力精心部署,领导靠前指挥。县委统战部根据汛期形势,立即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抗洪救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领导和调度,严格请销假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严肃汛期工作纪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才华及时亲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与当地干部群众连续奋战,临危不惮在抗洪一线靠前指挥,逐一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走访慰问遇难家属和受灾群众,疏导群众情绪,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踊跃捐款捐物,彰显大爱精神。全县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踊跃捐款捐物,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作贡献。县委统战部倡导并带头捐款;县知联会副会长、县医院副院长罗朝军第一时间率医疗救治组奔赴灾区第一线;县餐饮商会立即组织捐款5000余元;县民营企业驭安驾校主动调派车辆将捐赠的方便面、矿泉水等急需物资及时送往灾区;县米奇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现金1万元,物资价值10万元;聚贤山庄免费提供食宿、中都镇步步高超市捐款2万元;信教群众捐款2000元等等。截止目前,全县统一战线共捐款30余万元,捐物价值20万余元,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加强宣传引导,凝聚人心力量。全县统一战线特别是统战部门、新媒体等及时收集在抗洪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QQ工作群等广泛宣传,积极凝聚和传播正能量。“屏山发布” 、“同心屏山”、“精彩屏山”等各种平台发布多条信息宣传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奔赴抗洪救灾一线和参与灾后重建等先进事迹,引起广泛关注。“心清好磊爱民桥—王清磊、彰显责任胜金银—吕显银、老黄牛—胡西银、爱心企业驭安驾校捐款捐物”等一系列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在各类朋友圈传播10万余次,点赞留言15万余次,广泛的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为灾后重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屏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