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团结一心  风雨同舟——屏山县彝族文化促进会为“8.16”特大洪灾捐赠义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27 16:48: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屏山县彝族文化促进会举行了“8.16”赈灾义演捐赠活动,诠释了各族群众戮力同心抗击“8.16特大洪灾”的感人事迹。

8月16日,屏山县境内中都地区突遭百年一遇洪水袭击,发生特大洪灾,6人失联,避险转移群众1049户4011余人,初步估计经济损失约2.3亿元。在这场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中,屏山众志成城战洪魔,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了险情得到有效处置。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一曲《明天会更好》把此次义演推向了高潮,从歌声中展示了我县各族群众在抗洪救灾中的感人事迹,歌颂了在抗洪救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群体。整台演出精彩纷呈,表现了全县各族人民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万众一心战洪灾的精神。

义演活动现场设立了募捐箱,积极募捐来自各界的爱心捐赠,为重建家园出一份力。经屏山县慈善总会核实,此次义演共收到捐赠资金11456.5元,广泛地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为灾后重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屏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