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政商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珙县行活动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0 17:02: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6日,“政商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市工商联(市餐饮商会)珙县行”对接会在珙县举行。此次对接会的主题是帮助珙县王家镇解决辣椒销售难的问题。

近年来,珙县王家镇麻窖村结合实际调整产业结构,大面积发展小米辣种植助农增收,但由于市场信息不畅,缺乏渠道,致使该村小米辣销售受阻。为帮助该村更好的发展辣椒种植产业,建立长效脱贫攻坚帮扶机制,实现农企双赢,市工商联、珙县人民政府携手市餐饮协会,组织“政商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市工商联(市餐饮商会)珙县行”活动。

启动会上,珙县与市工商联、市餐饮商会双方就下步如何加强长期友好合作、发展“订单农业”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市餐饮商会华会长表示,麻窖村的小米辣品质上乘,餐饮商会会员决定向该村预定明年需用的小米辣25000斤,同时希望该村可以扩大种植品类,届时将予以一并订购。麻窖村的村干部、种植户十分感动并深受鼓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青松对市餐饮商会会员的扶贫义举表示赞赏,也对珙县人民政府、县工商联积极搭建农企交流平台助力脱贫攻坚给予了肯定。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为民表示,珙县将认真接纳市工商联、市餐饮商会以及企业家们的建议,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县农业基础情况进行调研,划分出结合实际的特色农业发展功能区;按照每种功能的不同,由各职能部门分别进行对接;对农产品及畜牧产品,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栽种和养殖,为订单商家“量身定做”其需要的产品;在配送环节,成立专业公司或机构,送货上门,服务到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力量。

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为民、李智,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熊学秋,县府办、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局、县扶贫移民局、县经信科技局、县供销社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辣椒种植户参加了座谈。

本次政商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会上14家餐饮企业共订下贫困户7000多斤小米辣,实现贫困户增收1000元以上。

(珙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