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江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万明调研企业家“回引”工程实施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01 23:39: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8日,江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万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方率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办、县经商科技局、县工商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工商联等部门分管领导,到县投促局,对江安籍实施企业家“回引”工程进行专题调研。

在投促局会议室,召开了江安县企业家“回引”工程调研汇报会,听取县投促局局长宋强对今年招商引资及企业家“回引”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实施江安籍企业家“回引”工程工作的意见》,与会人员就江安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策法规、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刘万明强调,江安实施企业家“回引”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团结协作、齐抓共管抓好各方面工作。一是要广泛调研摸清家底。及时向县内乡镇、县外异地商会发放江安籍在外企业家摸底调查表,全面清理全县各乡镇在外企业家基本情况,建立江安籍在外企业家信息库,重点了解返乡投资意向和基本要求,为实施“回引”工程奠定基础。二是周密谋划做实方案。进一步完善优惠政策、基础设施、组织领导等方面的营商环境措施,修订完善《关于实施江安籍企业家“回引”工程工作的意见》,呈送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供工作决策参考。三是主动上门抓好对接。建立江安籍在外企业家“回引”工程小分队,充分发挥江安异地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力量赴成渝粤滇等省进行沟通对接,通过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以情招商等多形式,加强政策宣传,激发江安籍企业家反哺家乡的热情,形成江安大招商、招大商的格局。四是强化服务亲商安商。集中财力在水清镇建轻工纺织和底蓬镇建竹类产业孵化园区,为“回引”企业提供必要条件,建立县、部门(乡镇)领导联系“回引”企业制度,建立健全政策咨询、专家评析、项目推介、创业孵化、开业指导“五位一体”的创业指导机制,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重点做好投资决策前的咨询服务、项目审批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建设中的现场服务、项目竣工投产后的全面服务,切实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江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