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校地合作借力引智 红茶产业转型升级——筠连县打造“川红故里”金字招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0 11:41: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吸滤、萃取、分液、升华……”近日,宜宾学院生物实验室里,宜宾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系教授王涛正带领研究团队对从筠连县采回的70余种茶叶样本进行化学成分分析。

据悉,该实验是筠连县与宜宾学院合作的“筠连红茶加工过程品控指标筛选及加工工艺优化”课题的一部分。据筠连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筠连县立足天然优势和本地特色,以“人才+项目”的方式开展校地合作,借力高校“智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该负责人介绍,筠连县享有“川红故里”之美誉,为进一步发展红茶产业,筠连县通过“人才+项目”的合作模式,积极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宜宾学院等高校多次开展校地合作,参与人才160余人次,引进人才40人。同时,开展专业课题研究,如与宜宾学院开展的“筠连红茶加工过程品控指标筛选及加工工艺优化”课题,投入20万元,预计两年完成。

在此基础上,筠连县提出“提升筠连红茶品质稳定性,打造‘川红故里’金字招牌”的目标计划,对不同品种、不同海拔高度的茶叶样本进行研究,针对不同品种、海拔的鲜叶在不同季节生产时工艺条件建议方案,优化生产工艺,减少感官判断误差,提高辨识度,提升筠连红茶的品质可靠性、稳定性,提高“筠连红茶”品牌的辨识度。

(筠连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