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长宁县新联会开展“100堂公益普法讲座”进医院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8 12:15: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长宁县新联会副会长、四川川安律师事务所主任罗世兵到长宁县人民医院开展“法治医院”普法专题讲座,县人民医院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普法专题讲座,这是继模拟法庭进校园、民营企业家法务培训等公益普法活动开展以来,县新联会会员单位川安律师事务所的“100堂公益普法讲座”之“普法讲座进医院”活动。

罗世兵就医疗系统容易发生的如何化解医疗纠纷;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风险;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容易接触的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近两个小时的讲解,到场的200多位医务工作者听得非常认真,在做笔记的同时对PPT课件拍照。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洪兵总结“这是我们医院听到最系统的法律知识讲座,给我们单位和个人工作起到警示和保障作用,今后我们法治医院的建设工作请律师来为我们主导”,讲座结束后,医生、护士纷纷表示学到了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希望新联会中德法律工作者多来为他们开展公益普法活动。

罗世兵表示,新联会成员中的法律工作者应当服务社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和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需要,加快推进依法治国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义不容辞的职责。

(长宁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