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江安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8 12:46: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缅怀抗战先烈的光辉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近日,江安县组织20名党外知识分子赴云南德宏、保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期间,先后到云南德宏州芒市风平镇芒赛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及瑞丽、腾冲等地参观学习,重点参观了滇缅抗战纪念馆和国殇墓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据了解,该馆于2013年8月15日开馆,位于腾冲国殇墓园东侧,是中国大陆唯一的纪念入缅甸作战的中国远征军、抗日英雄的纪念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抗战后方、御敌前线、怒江对峙、绝地反攻、逐寇出境、老兵不死、祈愿和平7个展室,看着中国远征军、飞虎队、滇西抗战的12000件各类文物和1500张图片,听着深入细致的讲解,仿佛又回到了英勇顽强的滇西人民与中国远征军将士、盟军官兵、爱国华人华侨一道并肩战斗的场面,深深为抗日先烈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大家深受教育,认为,历时三年的滇西抗战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辉煌一页,要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国殇,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施恩”,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具体行动,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振兴江安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江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