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召开“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4 20:23: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3日,宜宾市 “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厚生,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和市五大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围绕会议主题,就宗教中国化的历史、内涵、方法、路径作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宗教坚持中国化”研讨会是宜宾市在10月开展的“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月”的重点内容,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一时代重大课题,通过交流探讨深化认识,凝聚起旗帜鲜明地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指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的高度对宗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是宗教实现自身发展的唯一路径。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

会议强调,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增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敏锐意识,进一步完善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能,建立健全宗教工作协调机制,密切联系宗教界代表人士,切实把握“导”的方向。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培育,持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加强各级宗教部门执法主体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导”的保障。要抵御渗透破坏、维护和谐稳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着重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切实守住“导”的底线。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大力支持宗教界开展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活动,挖掘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的宗教理念,切实落实“导”的本质要求。要解决宗教界实际困难,一方面宗教界人士要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存在的困难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问题化解,另一方面各级单位部门要解决反映强、反映久、影响大的困难问题,保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宜宾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翠屏区民宗局、南溪区委统战部、江安县委统战部、兴文县民宗局作了交流发言。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