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屏山县召开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0 17:52: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6日,屏山县召开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研讨会会议精神,部分乡镇分管负责人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结合实际,从不同方向就全县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紧紧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要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主要任务和方法途径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广泛交流,并一致认为,要积极引导屏山宗教界坚持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成为屏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

会议指出,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应从“导”上下功夫。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职能、健全工作机制,正确引导宗教发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到“导”之有方;二是要解决宗教实际困难,加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联系,支持宗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确保“导”之有力;三是要加强依法治教,抵御境外渗透破坏,维护宗教和谐稳定,持续推进宗教场所“四进活动”,着重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干部和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实现“导”之有效。

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宗教界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屏山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