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江安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2 12:24: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31日,江安县召开县委中心组第十五次学习会,县委书记张明明主持学习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万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现实针对性,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最大限度凝聚力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全县人民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导”的理念,妥善处理宗教领域各种复杂矛盾问题,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积极作用。要立足江安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事务管理的原则,切实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江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