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长宁县组织党外人士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追踪视察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8:37: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长宁县政协主席周小平率部分政协委员,对今年2号重点提案关于《推进竹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追踪视察。

周小平一行先后视察了竹海镇世纪竹园、双河镇竹产业特色示范村金鸡村、竹食品园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竹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长宁县狠抓竹资源保护建设、竹生态旅游发展、竹文化发展、竹产业交易、竹产业精深加工、竹产业投资促进等六项工作,不断做优、做强竹产业。在竹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全力推进高级别战略合作层次,成功举办2018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赛事,高效完成《竹雕》书籍的编辑出版工作,促进竹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党外政协委员就如何推进竹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认真听取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汇报以及政协委员的发言后,周小平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县竹产业发展站位高、思路清晰,显示了竹产业的综合效应,特别是双河竹食品园区,通过承办单位的前期努力,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周小平强调,竹产业是篇大文章,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竹产业布局与提升,通过理念改进、产品创新、品牌提升,增加竹类产品的附加值;要强化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促成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明显的企业到我县投资兴业;要努力拓宽发展渠道,推进竹产业转型升级。

(长宁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