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江安县召开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9:02: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日,江安县召开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县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和部分乡镇分管宗教工作的同志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什么是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什么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开展下一步工作的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本土化和时代化是宗教中国化的两个重要维度。无论本土宗教还是外来宗教,都要不断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充实时代内涵,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我国各宗教,要支持宗教界对宗教思想、教规教义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

会议强调,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就是要引导各宗教在思想、教义、组织体系、行为方式等方面,同我国国情、社会制度、时代发展、主流文化进行深层次的对接,不断同所处的社会和时代相适应。政治、文化、社会是宗教中国化的三个层面,要求我们要在政治上认同、文化上融和、社会上适应。在政治层面上主要增强国家认同、政治认同、法律认同。在文化层面上,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凝聚价值共识,走社会主义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宗教文化融合发展之路。在社会层面上,要处理好与社会、与其他宗教以及与不信教群体的关系,做到顺应社会、服务社会、融入社会,促进宗教和谐、社会和谐。

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8个乡镇分管宗教工作领导、统战工作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等共计50余人参会。

(江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