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开展非公企业珙县行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7 21:47: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组织20余家非公企业开展非公企业珙县行活动。

本次参加非公企业珙县行活动的宜宾骏畅产业园有限公司、宜宾本码产业园有限公司、宜宾西南联盛有限公司、宏能芙蓉煤矿等多家企业,提供了涉及主管、普工、焊工等多层次的就业岗位1000多个,其中定向招聘贫困户的门卫、清洁等岗位100余个。据统计,此次专场招聘会吸引1300余人次求职者前来应聘,现场与招聘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下一步,非公企业珙县行活动还将深入到各乡镇开展招聘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珙县农村劳动力转移,特别是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渠道,促进各类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同时解决非公企业招工难、招工急的难题。

近年来,珙县积极与县内外非公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劳务协作关系,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主动深入各类企业开展就业岗位等情况的调查,摸底了解企业劳动力的现状和需求情况,免费为县内外非公企业搭建招聘平台。同时,通过手机信息、人力资源市场网络、网站、报纸等媒介,发布企业用人信息,让求职者充分了解企业的用工情况。2018年,珙县共组织非公企业开展招聘会(含代招)12次,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累计到场参加咨询应聘人数约8000人次,登记其中求职人数约5400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人数4000多人。

(珙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