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9 19:41: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8日,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傅婷出席会议并致辞,珙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李达彬到会祝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韩燕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以及会长1名,副会长13名,秘书长1名。新当选的新联会会长赵旭阳作了表态发言。首届联谊会共有会员50人,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35人,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6人,自由职业人员3人,新媒体从业人员6人。

傅婷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对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新联会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为珙县建设人民幸福的经济强县和绿色家园、为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做出积极贡献。

朱建军对新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凝聚共识、彰显优势,增添发展“新动力”。充分发挥联谊会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把新联会的智力资源辐射到各个领域,为珙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要团结协作、探索创新,搭建活动 “新平台”。新联会要在“珙县同心服务团”品牌引领下,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努力建设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提高的重要园地、培养成长的重要基地、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有活力、有影响力的示范组织。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开创发展“新环境”。统战部门作为党委的职能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建立健全与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的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单位要全力支持和帮助新联会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乡镇统战委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单位主要负责人、珙县知联会班子成员及第一届新联会全体会员,共86人参加成立大会。

(珙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