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广西南宁市邕宁区各民主党派到李庄参观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4 18:11: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组织该区各民主党派总支主委、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同志,到翠屏区李庄镇“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参观考察,翠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春陪同考察。

民盟市委宜宾学院总支副主委王立杰教授为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李庄成功创建“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的背景和过程,深情讲述了宜宾民盟的峥嵘岁月特别是抗战时期诸多民盟先贤、大师学者在李庄留下的传奇故事,使大家深受感染。邕宁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翠屏区统战工作有声有色,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希望两区加强交流,共同为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统战力量。

今年4月,李庄被民盟中央确定为“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其“盟员之家”内汇集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图片、实物、书籍、报刊等珍贵史料800余件,为广大盟员提供了更加直观和立体的思想教育学习平台。基地自开放以来,先后接待了北京、上海、重庆、云南、山西、河南等地以及省内民盟组织、其他统一战线组织参观学习50余次,已成为展示新时代宜宾统一战线新形象和社会各界了解民盟、了解多党合作制度新的窗口。

(翠屏区委统战部 刘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