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筠连县新联会牵头组织系列关爱帮扶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6 20:25: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2月1日,经过精心的准备,筠连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筠连县司法局、筠连县妇联共同携手,开展走进大雪山镇石龙村“情系留守 爱暖童心”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系列关爱帮扶活动,与大雪山镇石龙村群众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又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早8:30,筠连县新联会会长陈云、副会长陈毅萍带领参与此次献爱心的部分新联会会员、筠州助残协会义工、爱心人士一行人从筠连出发,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达到了筠连县大雪山镇石龙村。由于村道较窄,一行人把献爱心的物资从客车上搬运到了石龙村党群服务中心后,立即布置会场,开始一系列活动和献爱心。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别为留守儿童进行了感恩励志教育演讲和意外伤害防护知识普及;法律工作者用生动的案例为留守儿童讲解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老人如何主张赡养权等法律知识,并现场发放了《宪法宣传手册》,进行“12.4”法律知识抢答活动等;一曲《感恩的心》手语舞把现场大家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爱心妈妈们给留守儿童们一个温暖的拥抱,大家共同唱着生日歌,许上美美的愿望,吃着甜甜的蛋糕,和老人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集体生日”。

随后,志愿者们为23名留守老人赠送了棉鞋,米、油等慰问品,为14户留守儿童家庭赠送了米、油、棉絮、四件套床上用品等;为37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笔、儿童课外书籍、雨靴等。共计捐赠了价值16186元慰问品。

(筠连县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成都宜宾商会长宁分会成立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