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长宁县“引扶护”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6 21:02: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四川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长宁县“引扶护”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引好企业。围绕竹木加工、绿色食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先照后证”机制、减免建设期相关规费等方式引进上海御庭、竹海龙峰等民营企业。目前,已发展民营企业2606户、注册资金126.48亿元。

二是扶好企业。设立5亿元民营企业发展信贷基金,向196户企业发放贷款4.1亿元;设立1000万元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的标准奖励获驰名、著名商标企业;联合工商银行搭建政银企对接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融资。

三是护好企业。推行“全天候”政务服务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企业营商环境。1—9月,全县民营经济增加值达73.76亿元、同比增长8.6%、占GDP比重为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