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南溪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23 14:29: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宜宾市南溪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推进南溪区统战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文武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曾雄通报了2018年全区统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区统战工作重点。会议集体审议通过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何永宏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全区统战工作,何永宏要求,一要认清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并转化成为开展统战工作的行动自觉、思想举措和工作本领,用心用力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统一战线得到更好落实,推动中省市区关于统一战线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要践行新要求,进一步抓好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统战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确保统战各领域议事协调机构有序运行、发挥作用;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工作艺术,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让统战干部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外人士之友,让统战部门成为可亲可信的党外人士之家。三要强化新担当,进一步把握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要坚持中心工作到哪里统战工作推进到哪里,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引导党外人士统一思想、发挥所长、聚焦中心,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鼓励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经济建设,踊跃投身社会实践,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深入了解和把握各界人士的思想动态,及时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问题,切实维护我区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英、区政协副主席彭建等参加会议。

(南溪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