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召开新阶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24 16:22: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动各县(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12月20日,宜宾市召开新阶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傅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党委统战部、临港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珙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就新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作及2019年工作谋划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对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授牌。

傅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新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果,认为各县(区)认真落实“一县(区)一品牌”“一县(区)一特色”“一领域一亮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同时也指出,全市新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还存在思路需要开拓、创新力度不够、工作成效不突出等问题。

傅婷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向利部长在南片区市(州)统战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思路和任务重点,着力在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在增强新联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上下功夫,在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多层次、全领域覆盖。各县(区)在统筹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时要突出地域特点、统战资源等优势,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样板,推动我市新阶层人士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参会人员一行首相参观了珙县农耕文化传习馆、珙桐公社和珙县电商产业园三个县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