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4 15:0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更多

    

      8月15日,省委在蓉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受省委委托,副省长王宁向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通报了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
      今年上半年,全省上下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继续实现较快增长,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655.1亿元,增长10.1%。经济运行主要呈现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工业经济稳中趋好、农业生产基本稳定、市场消费稳定增长、开放合作取得积极进展、财政金融运行稳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特点。会议还就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对我省经济的影响作了客观分析,指出我省当前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
      会议指出,下半年我省将通过着力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回升、继续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积极扩大市场消费、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坚持不懈改善民生等五项措施,促进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听取通报后,与会者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切实围绕实施“三大发展战略”、芦山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等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今年全省经济工作主要预期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通报会,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