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暨医疗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在德阳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5-12-04 11:0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30日上午,德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在德阳签署了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暨医疗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李蒙,省政协原副主席解洪,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狄森,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庆文,市委书记蒲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市委副书记刘宏葆,副市长钱书模,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德阳市委主委谢天佑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规划在德阳市区投资20亿元,占地800亩,项目包括修建一家拥有3000张病床的微创医院,以及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微创医学科研中心、学术中心、会展中心、培训中心、远程医疗中心、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化中心。共建方除西促会、德阳市政府外,还有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武警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国内知名医疗机构以及一批央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集团,中华医学会、北京医师协会等将在学术上给予支持。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水平一流的微创医学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大型项目。

      同时,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还与德阳市人民政府达成医疗帮扶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合作开展创新型医疗帮扶项目,搭建以远程视频会诊、远程门诊咨询、病理诊断、影像诊断等为主要内容的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对德阳辖区内7所市、县(市、区)综合医疗机构、95所乡镇卫生院、30所中心卫生院实施创新升级和技术更新,对基层医师技术培训给予指导帮扶,帮助试点单位提升医疗队伍救治能力和协作水平,共同将德阳打造成为互联网+”的远程医疗试点市,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实现覆盖全市、跨越市域的远程医疗综合应用,方便群众就近医疗,缓解边远地区百姓看病难问题,为在全国推广应用远程医疗提供实践基础和经验借鉴。

      李蒙作重要讲话,他说,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暨医疗帮扶项目落地德阳,是西促会在中江实施医疗援助项目后的又一重大成果,希望双方按照约定履行协议,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工作,加快项目推进,力争早日投入使用,发挥最大效益。

      蒲波就农德合作(农工党四省委会与德阳市合作)、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西促会扶贫项目在我市实施取得的良好社会反响作了简要汇报。蒲波表示,两个项目落户德阳,对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德阳将以项目落地为契机,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保障项目实施,努力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我市民生福祉水平。

      为积极助推四川省扶贫攻坚事业,农工党四川省委创新社会扶贫方式,与中国西部发展与研究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于20145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生态环境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本次德阳市签约仪式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