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建省委主委、副省长陈文华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1-11 09:3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新年伊始,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带领民建省委、省环保厅、省台办、省中医药管理局和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民建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元勇参加督查调研活动。
      1月5日至6日,陈文华一行实地调研了泸定县泸桥镇海子环环村和加郡乡海子村,仔细查阅了县乡推进扶贫开发“户建卡、村造册、乡立簿、县归档”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实施、资金安排使用、年度减贫任务落实等工作进度。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对8户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在贫困户邱秀军家中,陈文华叮嘱其一定要勤劳肯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邱秀军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半晌后眼含泪花表示,一定要全家勤奋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在贫困户叶夫兵家中,人声鼎沸,陈文华一行与群众围坐在院坝里拉家常,开起了坝坝会,勉励他们鼓起干劲、找准路子、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贫困户们纷纷表示一定加倍努力,争取尽快脱贫奔小康。村民们感慨海子村山高路远坡陡,省级领导来一趟不容易,纷纷汇报村里近几年发生的变化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陈文华一行都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听了群众发言,陈文华对泸定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干劲给予肯定。他勉励群众要互帮互助、自力更生、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的帮扶下,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究卫生,保持身心健康。
      陈文华强调,甘孜州、泸定县要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继续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认真调查研究,找准扶贫路子,落实救助政策,带领群众,攻坚克难,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孜州泸定县加郡乡海子村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由民建省委和省环保厅、省台办、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红十字会五家省级部门共同帮扶的精准扶贫点。按照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安排和部署,陈文华多次率队赴海子村调研,了解该村贫困状况,查找贫困症结。为编制规划、制定发展思路,开展有针对性地帮扶提供基础依据。民建省委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海子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根据海子村脱贫发展规划,确定了4个帮扶项目。结合民建省委实际,制定了《民建四川省委联系指导甘孜州泸定县加郡乡海子村精准扶贫工作规划》,拟定了13项重点工作。此次,民建省委筹集了1.6万元慰问金,对8户贫苦户进行慰问,给困难群众带去冬日的温暖。(庞伟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