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崔保华在康定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好六个精准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2-16 10:5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一行就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在甘孜州康定市进行督导,并与当地干部进行座谈。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六个精准”,扎实推进贫困村贫困户精准识别,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康定市就精准扶贫工作作了汇报,对口帮扶康定市的省委统战部、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民族学院、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崔保华指出,甘孜州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委、政府和对口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多想好办法、多出金点子,发挥好高校的智力和人才优势、企业的资金帮扶优势和省直部门的社会资源优势,为每户贫困群众量身定制帮扶计划,着力解决贫困地区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就业门路两大问题,确保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下一乡一村一户一人。

  崔保华强调,要充分结合藏区实际,做优新村建设规划,科学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引导贫困群众实施生态移民搬迁、集中居住,积极植入新村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辐射能力;要做细旅游发展规划,把丰富的资源开发好、利用好、发展好,让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的经济优势;要做实产业规划,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走出一条深加工、广销售、精细化、有机生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