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家赴凉山开展教育扶贫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5-17 14:32:28)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5月10日至12日,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带队,组织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家学者赴凉山州开展教育扶贫调研,助力大凉山脱贫攻坚。

调研组一行对螺髻山区域的普格县特尔果乡中心小学校、螺髻山初级中学进行实地考察,查看了学生教室、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配备、工资待遇、学校生源等办学情况、未来发展及存在的困难。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同凉山州教工委、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昌市民族中学、西昌市开元小学等单位进行了座谈,就凉山州教育扶贫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发展现状及困难进行了交流。何天谷说,这次调研是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的第一阶段工作,是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落实省委统战部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将充分发挥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作用,体现无党派人士群体建言献策的水平和能力,以“立意高、切口小”为工作原则,要与人口变动趋势、乡村发展水平、城市发展形势相结合,既要考虑阶段性、长期性,也要考虑特殊性、普遍性,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力凉山州大凉山地区脱贫攻坚。期间,调研组就教育扶贫凉山州调研报告选题方向、材料准备、建议对策等进行了研究。

四川知联会副会长、省经信委园区处处长袁冰,无党派代表人士、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杨正文,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张宏、教师李琪,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刘捷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知识分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