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束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01 11:39:3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1月30日,四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在浙江大学顺利结业,5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了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国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历时7天,采用理论教育、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与《条例》精神解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与供给侧改革”“网络社会治理”等精彩课程,邀请了11名浙江大学、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专家教授作高水平报告;赴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现场教学,参观革命纪念馆,学习党的历史,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党的伟大;赴“梦想小镇”参观,走访创新创业企业,感受浙江浓厚的创业氛围,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创新创业先进经验、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创业激情。期间,省委统战部张富国副部长专程前往浙江大学,与学员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学员在学习期间的所感所悟并听取学员对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争相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张富国在结业仪式上对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希望学员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一是要增强政治共识,做到政治坚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必须做到政治坚定。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增强发展信心。统战部门要加强对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领,既要尊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价值观的多元,又要旗帜鲜明地深化政治引领,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多采取培训、社会实践、国情考察等方式,做到寓引领于活动之中。二是要发挥优势,把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新理论、新思维、新思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主动围绕脱贫攻坚、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治理等各地都面临的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通过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联谊会等方式,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集中力量、握指成拳,更好得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尤其是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要求;要加强岗位历练,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并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各地统战部要在服务中增进团结,统战干部要深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了解他们的意见建议、愿望诉求,在政治上积极引导、工作上热心帮助、事业上打气鼓劲、生活上真情关怀,建立可信赖的朋友关系,并通过他们团结、带领、影响更多的各类群体人员,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党外知识分子处、新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