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第一期“海归之友”沙龙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14 12:52: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加强与归国留学人员的沟通交流和联谊交友,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和作用,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2月10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了第一期“海归之友”沙龙,以小型座谈会的形式,与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面对面交流互动,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正荣,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刘建军出席了沙龙。沙龙由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处长、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傅烨红主持。

本次沙龙共邀请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创新科技民营企业等不同领域的14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参加,其工作研究方向涵盖医疗卫生、交通、建筑设计、3D打印、大数据、汽车研发、法律、室内设计等多个领域。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各自留学、工作经历,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工作开展建言献策。同时,就推进我省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发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集聚人才平台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包括:拓宽工作渠道,加强与海外留学生团体和海外华人社团的联系和沟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成长发展搭建对接平台;聚焦专业,找准对接口,分领域、分专业开展多形式的交流沟通活动;针对体制外留学人员职称评定较难的现状,希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意见建议。第一期“海归之友”沙龙共收集近20条建议意见,整个活动气氛活跃,交流热烈。

王正荣指出,今天的沙龙是一次小范围的集思广益,活动旨在了解大家的想法和意见,为今后的工作打开思路。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应该充分发挥作用,听取意见,团结、引导好归国留学人员积极为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献计出力。要通过组织参加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搭建一个集沟通交流、成果展示和转化、技术对接、人才引进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针对各位代表人士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联系和协调,及时反映和解决归国留学人员的需求和困难,真正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服好务。

刘建军在讲话中对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在各自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对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认可和支持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省委和统战部门开展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助手和平台,是留学人员之家。今天通过沙龙的形式与大家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了大家的工作学习,也为我们做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人才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搭建了沟通联系的渠道。省委统战部和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将梳理归纳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研究吸纳,并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为大家事业发展、个人成长提供支持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