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李静: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画好眉山发展“同心圆”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17 15:0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眉山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2月16日,眉山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市2016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书记李静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李静对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统一战线始终是我们党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形成推动眉山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的强大力量。

李静指出,各级党委要做好2017年统战工作,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一要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二要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搭建平台,把无党派知联会建设成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的园地、建言献策的品牌和服务社会的大本营,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与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三要围绕“两个健康”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广泛宣传我们党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大政方针,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扬企业家精神,在调结构、转方式中拓展发展空间,推动解决市场准入难、融资难、民营实体企业成本高等问题,让非公经济人士安心创业、放心经营,敢于做大做强。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着力培养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四要坚持和谐稳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机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五是要引导统战成员投身脱贫攻坚行动。深化“百企联百村”、“同心工程”等活动品牌,组织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开展智力帮扶、对口帮村、扶贫帮困等活动,形成整体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市“四大家”领导、各区县委书记、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会议。(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