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社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出席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3-22 16:56:1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3月21日,四川社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刘仁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及全院副处级、副高职称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学习贯彻《通知》。刘仁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肯定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又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仁勇强调,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形成学院具体落实措施。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相关领域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学院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帮助贫困地区“第一书记”、村主任、致富带头人提升脱贫攻坚履职能力水平和致富带动能力;围绕创新创造,要充分发挥学院人才智力优势,结合“十三五”时期统一战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组织教研人员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不断促进科研咨政;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学院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坚持政治培训主导,着力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四个自信”,形成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强大力量。

刘仁勇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融会贯通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将学习讲话与学习贯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和第十一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精心谋划科学发展蓝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新的途径方法,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就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