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2017年第二次纪检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4-18 08:48:2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13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织9个综合监督单位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纪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同志在正风肃纪省级部门联席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全省预防腐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温了《四川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办法》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纪检组组长秦开荣同志总结了2017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工作任务。会议对第二季度即将重点开展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

秦开荣组长指出,今年一季度,纪检组按照中央、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2017年度工作总体安排,在去年取得优良成绩的基础上,谋篇布局,精准发力,有力推动了2017年工作高位起步,第一季度各项工作顺利落实:一是强化了学习教育,凝聚了责任共识;二是抓好了谋篇布局,压紧压实了责任;三是强化了监督检查,主动接受了监督;四是助力了巡视工作,初步完成了交办信访举报调查核实工作。第二季度,纪检组将继续认真按照省委、省纪委的要求和部署,立足长远、着眼全局,全力以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增强“四种意识”,强化“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省纪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二是加快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三是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抓好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积极推动纪检队伍自身建设;五是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秦开荣组长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点抓好风险意识教育、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措施制定、长效机制构建等四个环节,确保廉政风险“看得清、找得准、防得住、控得严”。他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等9家综合监督单位的纪检工作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工作联络员和驻部纪检组全体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