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欧美同学会牵线做媒积极参与省校合作战略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18 09:59: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6年7月,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将从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发挥独特优势,助推省校合作战略实施,7月14日上午,四川欧美同学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在成都开展友好交流并举行合作对接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会议。中科院院士、上海交大bio﹣x研究中心主任贺林,上海交大统战部部长、船建学院教授张卫刚以及安泰经管学院、农生学院、化工学院教授,四川省委统战部、省投资促进局有关处室及我省相关民营企业、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切实帮助我省民营企业利用高校资源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四川欧美同学会在充分了解掌握上海交大此行专家研究领域、专业背景、科研项目及有合作意向的校企项目等信息基础上,会同省投资促进局有针对性地与领域关联性较大、有相关需求的民营企业、研究机构联系对接,积极牵线做媒、促成合作。

会上,参会企业家、研究机构负责人介绍了科研、技术需求以及希望寻求合作的领域、项目等,上海交大专家团针对企业提出的传统茶叶发展困境、品牌提升推广困难以及农用化学品污染等问题提供了咨询指导,并提出了针对不同受众群研发不同品种、通过制作茶粉等方式提高产品附加值以及与高校合作共建实验室等建议。双方还围绕农用化学品研发、功能高分子和植物有效成分提取、生物医学领域的测序应用和数据分析、花草茶发展方向和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表示将依托欧美同学会平台,推动高校与企业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此次座谈交流不仅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校企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同时围绕省校合作实践开展了一次有益探索。下一步,省委统战部、四川欧美同学会将与高校建立联系对接长效机制,帮助企业利用高校人才、技术等优质资源,实现创新发展,为我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贡献力量。

四川福华农科投资集团、四川金象集团、荷福集团西南公司、四川诺瀚康科技有限公司、福思达科技有限公司、雅安塔山茶厂、雅安大川茶叶、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四川欧美同学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