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对全市统一战线提出三点希望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5 09:39: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14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走访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统战社团,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全市统一战线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等活动,做到学深、悟透、真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要引导各自界别成员围绕推动“繁荣和谐美丽”四川眉山实践,围绕31大类241小项省党代会目标任务“问题清单”,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最大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二、要在工作上担当担责,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智聚力

一是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优势。坚持把服务眉山改革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围绕省委对眉山提出的“两个率先”重要指示,围绕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这一奋斗目标,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等热点难点问题,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地开展调研,广泛收集了解社情民意,向党委、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脱贫攻坚、改革创新、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形式,确保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与上级组织、市外组织团体加强联系对接,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通过走出去对接洽谈,请进来考察投资,不断扩大眉山的朋友圈,提升眉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积极争取、引荐优秀人才到园区、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建立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基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充分调动各自界别人士在创新创造中的积极性,激发民间创新创业活力,为各类投资主体创新创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三是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相互尊重”,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巩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依靠力量。要针对少数民族群众,最大限度做好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实现最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营造融洽和谐、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要在自身建设上加力加劲,全面提升统一战线服务发展的能力

一是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做好各自界别成员的教育引导工作,坚持传承弘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确保履职规范有序。要在坚持科学性与可行性的统一、稳定性与灵活性的统一的基础上,把长期以来全市各统战组织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概括和总结,以制度的形式巩固起来、发展起来、完善起来,并通过深入研究和解决问题,着力构建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的、为广大成员所认同的、适合组织运行需要的制度,使统战组织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运转协调、规范有序。

三是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自身活力。要做好各界别成员的培养工作,把党外代表人士的考察、培养和选拔等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社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统战组织内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增强各方面成员的组织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