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省召开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1 17:43: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7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公布后,省委统战部迅即部署在宗教界学习贯彻相关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明确要求:“新修订发布《宗教事务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宗教工作法治化迈上重要台阶。四川作为宗教工作大省,要立即行动起来,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同志批示

9月8日,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召开宗教界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同志批示,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杨伯明、李凯,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徐君出席会议。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杨伯明在会上讲话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李凯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相关精神

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徐君作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解读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精神,介绍了相关修订情况,对我省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五个全省性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发言,交流了认识体会,表达了四川宗教界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的心情和坚决拥护的鲜明态度。

省政协委员、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素全发言

省政协委员、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素全表示:“这次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公布,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事务的重视,佛教界人士都欢欣鼓舞,条例好记、易懂、操作性强,有效解决了我国宗教方面存在的许多问题,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

青城山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商至明发言

青城山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商至明说:“宗教事务条例体现了法治的精神,将宗教纳入了法治轨道,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比如,对网络宗教的有关规定,就非常及时,为规范管理提供了法律依据。”

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郭嵩明发言

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郭嵩明说:“条例处处透出新的观点、新的理念,它的修订公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省伊协已下发通知,要求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结合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搞好对条例的学习。”

省政协委员、天主教成都教区主教唐远阁发言

省政协委员、天主教成都教区主教唐远阁说:“新修订的条例,把宗教界的合法权益用法律形式确定下来,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为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提供公共服务,是这次新提出来的,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和关心。明确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合法使用土地,合法所有或使用的房屋受法律保护,体现了“保护合法”的原则。”

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健牧师发言

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健牧师表示:“条例在修订过程中就多次征求了我们的意见,很多建议得到了采纳,体现了党对我们的尊重和国家民主的发展。新的条例对我们是约束,更是保护,我们在感恩之余,还要深入广泛宣传条例,在宗教场所布置展板,教育引导信教群众。”

会议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引导宗教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做好《条例》的宣传者、执行者、捍卫者,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